邱腾华智利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2019年5月18日
畅谈经贸
畅谈经贸:

邱腾华(右)在智利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Timur Igorevich Maximov会面,讨论经济和贸易议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智利比尼亚德尔马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

 

邱腾华在题为「推进亚太经合组织区域经济融合」的讨论环节上说,香港不仅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一同追求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长远愿景,并与理念相同的经济体加强自由和开放贸易联盟。

 

他提及香港与澳洲3月签订的自贸协定和投资协定,指自贸协定消除所有入口货物的关税,让服务提供者所享的市场准入和待遇不逊于当地服务提供者,秉承香港对自由贸易的支持。在全球经济持续不明朗的情况下,两份协定提供透明度和可预测性。

 

邱腾华也出席另一题为「提升亚太经合组织对世贸的支持」讨论环节,商讨该组织可采取的具体措施。

 

他说,确保国际贸易在透明、非歧视性的规则下进行,并让世贸成员通过既有机制解决争端至为重要。亚太经合组织应重申其强化和捍卫多边贸易制度的承诺。香港支持发表贸易部长声明,重申亚太经合组织对维护以规则为本的制度具坚定决心。

 

出席会议期间,邱腾华与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部长James Carr、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Timur Igorevich Maximov、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进行双边会议,讨论经贸关系等议题。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