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致力为青年开拓发展空间

2017年11月28日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陈清霞博士(We Like HK委员)、叶庆宁先生(We Like HK委员)、陈冬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龚杨恩慈副总裁(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家彬先生(中骏集团代表)、郭少明博士(We Like HK委员)、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来宾、各位评审委员、各位得奖朋友和参加的企业:
  
今晚我很高兴参与香港真人真事、好人好事的We Like HK「努力有明天」励志感人故事比赛颁奖典礼,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为香港发放正能量。
  
「努力有明天」不单是一项比赛,更是香港精神的传承。大家在网络或社交媒体的短片中,可以看到获选的香港人及香港企业现身说法:不论遇到的是身体、生活、工作、事业的挫折或难关,每一个人都越挫越勇,遇强越强,坚持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并且发挥创意化解危机,为自己和公司开创一片新天地。
  
你可能会说,他们今日已经成功了,所以说得稀松平常。我想说的是,心态影响态度,态度改变行动,行动影响命运。不论际遇如何,每一个人都要努力不懈,因为一如活动的名称,只有努力,才可以开创明天。所谓天道酬勤,如果只懂抱怨不肯努力,即使机会来到也只能擦身而过。
  
我希望年轻人可以从这些人生经历中获得启发,受到鼓舞。尽管香港社会近年出现种种挑战,但香港仍然是一个充满机会和希望的地方,年轻人只要努力奋斗,一定可以寻梦、追梦、创梦。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本届政府致力为青年人开拓「三业三政」,即学业、事业、置业、议政、论政、参政的空间。我们为年轻创业者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开展「委员自荐试行计划」,也延揽年轻人加入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两项招募计划共收到2,700份申请,反应热烈。明年初,由我出任主席的青年发展委员会将成立,以统筹青年政策和相关事务,发挥最大的协同效应,切切实实帮助香港的新一代。
  
我感谢We Like HK乘特区成立20周年志庆,举办这项活动,凝聚社会各界。本届政府上任近五个月来,一直努力和香港人「一起同行、拥抱希望、分享快乐」。我在此呼吁大家继续支持政府,一起建设香港的未来,让每一个香港人,都可以在香港安居乐业,享受美好的生活。
  
谢谢!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28日出席We Like HK之「努力有明天」励志感人故事比赛颁奖典礼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