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推动创新创意 助青年向上流

2017年11月13日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张教授(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Kim(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各位青年社创朋友、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早上好。今日我很高兴来到这个开展礼。大家都看到后面这辆车,其实它不是一辆普通的车。稍后大家进去看看便知道里面设备完备,目的是把创新、创意这个理念推进社区,增加市民对创新和创意的认识。

 

大家还记得几年前的施政报告中,政府宣布透过注资五亿元成立一个创新基金(社创基金),目的就是推动以创意、创新来扶贫,所以在扶贫委员会之下成立了由张仁良教授统领的这个委员会(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但意念本身的真正出发点是以创新为主,助人亦是一个目的。在去年5月推出创新项目时,最初只有25项计划,但到今日为止已经推出了(超过)80项计划。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的努力,加上这个互动展览车去到社区,深入市民心中,到明年将会有100个多元化的项目,反映出我们年青人那种创意、创新。

 

这一届政府高度关注创新、创意和创业,「三创」都重要。在香港的新经济增长点中,我们希望有多些创新科技、多些创意行业,让年轻人可以向上流动,争取优质就业,也让青年有多些发展空间。所以今次这辆流动车是不一样的流动互动车。我们这届政府的要求有三,多聆听、多关心和多行动;在过程中要多创新、多互动和多协作,这六「多」,其实这辆车本身和整个计划已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藉这个机会一再多谢张教授,多谢Kim、效率促进组和今日做示范的几位年轻的成功创业家和创新创意的青年朋友。以下我交给今日的主角---张教授。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月13日出席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流动」互动展览车传媒预览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