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港粤一脉相连 贡献国家

2017年09月19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梁亮胜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邀请,出席今晚的酒会,与在座各位欢聚一堂,共贺国庆。

 

今年是国家成立68周年。回顾过去,祖国所走的并不是平坦无弯,一帆风顺的大道。全赖国家高瞻远瞩,特别是过去30多年改革开放所创造的稳定环境,以及人民奋发自强,今天,祖国国力腾飞,无论在政治、经济、科技发展均取得辉煌成就。国家的政策,例如推展「一带一路」建设,牵头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及应用航天技术等,都对世界有重大影响,国际地位举足轻重。此外,随着经济进步,社会日趋繁荣,人民生活质素也不断提升,我们身为中华儿女,都是感到非常自豪。

 

多年来,中央政府一直恪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针,大力支持香港特区,照顾香港市民。香港近年更有幸参与国家的多项重要计划,包括刚才提到的「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等。今后特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坚守「一国两制」,为香港缔造稳定的社会,促进经济,改善民生,不负中央的厚望。

 

香港与广东一脉相连,向来都是合作无间的好伙伴,在推进各项新发展规划上,一定能发挥互惠互补的协同效益。在未来几年,多项粤港关键交通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桥、高铁香港段,以及莲塘/香园围新口岸将相继落成,香港与广东以至全国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通达,两地必能进一步提升优势,为国家尽心献力。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成立超过20年,一直凝聚社会各界爱国爱港的贤达,促进粤港交流协作,推动粤港一家亲。总会不但是粤港之间的桥梁,也关心社会,扶助弱势社群,培育青少年全面发展,协助政府构建和谐社会,我在此致以衷心感谢。

 

最后,祝愿国家国富民康,粤港欣欣向荣,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多谢各位。

 

(以上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19日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国庆酒会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