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培育青年 提升教育质素

2017年08月30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郭永亮主席(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霍启刚主席(香港青年联会交流基金主席)、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各位青联会董、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典礼,与各位一同庆祝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联)第25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
 
香港青联于1992年成立,一直致力团结香港各界青年,培养建港人才,和促进各地青年人交流。现在香港青联及其辖下团体的会员人数已超过32,000人,当中许多是来自不同行业及界别的精英。他们运用专业知识促进界别发展,同时是非常热心服务祖国及香港,绝对是值得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我和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我在竞选政纲中,提出社会应更多理解青年人的感受和需求,并给予青年人更多支持,为他们创造一个能让他们发挥的空间。教育是培育青少年的最好投资,因此我在上任前已提出为教育注入50亿元新资源。经立法会通过拨款每年36亿元的一系列提升教育质素的措施已陆续展开,教育局亦正筹备跟进其他课程研究、教师发展、高等教育未来方向的各个范畴。
 
让青年人有更多参与公共事务的机会,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目标是推广多元卓越文化,让青年人各展所长,并培育他们成为既认识祖国及香港发展,也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诚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本届政府的期望,未来五年,我们会注重教育、关心、支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多年来,香港青联一直是特区政府在青年发展工作方面的紧密合作伙伴。我希望香港青联继续努力,透过为不同背景、不同阶层的青年人举办活动,培育未来的栋梁,对香港以至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此,我谨祝香港青联会务蒸蒸日上,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谢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30日在青年联会第25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Yout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