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扩阔视野 迎接挑战

2017年08月13日

none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岳世鑫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连同一位司长、三位局长出席第七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的结业典礼。首先,我祝贺在座的各位同学成功完成了11天的严格训练。

 

大概两个星期前我在这里参加了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那些学员年纪比较小,但经过训练和磨练,都展示了成熟和自信。今天在此结业的大学生学员,你们通过这次难忘的军旅生活,肯定在人生路上增加了宝贵经验和体会了军人不怕艰苦、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

 

我常常鼓励年轻人除了从书本和课堂中学习,还应该关心社会、认识祖国,积极参与不同的活动,充实自己。我记得我在香港大学念书的时候,也投入很多「认中关社」的活动。香港回归祖国后这20年,两地经济联系增强,人流往来紧密,年轻人到内地参观旅游机会大增,尤其是近年中央大力支持青少年到内地进行交流实习,有助大家了解国家的发展。

 

军事生活体验营为香港大学生提供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透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同学们除了学会军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体验军人严格和规律的生活外,也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培养了自律、服从、团结和刻苦耐劳的精神,日后为建设香港、报效国家作出贡献。我相信同学们也与一起生活锻炼的青年伙伴和长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如此友谊,在求学和工作路上继续互相扶持。

 

特区政府的愿景,是希望透过提供质量并重和针对全人发展的教育,扩阔学生的视野,让他们发展个人潜能,迎接人生的各种挑战,而军事生活体验营的训练正正能够达到这个目标。除此之外,政府近年推行了不同类型的资助计划,支持各专上院校为学生提供交流、实习及培训机会。我希望青年人未来会有更多机会走出香港、放眼内地和世界,从而反思自己的角色和对社会的承担。

 

最后,我感谢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和主办单位的悉心策划和安排,使军事生活体验营得以圆满结束。离开军营后,希望各位同学仍要把「自律、忍耐、坚毅」的军人精神延续下去,遇上困难的时候,决不轻言放弃,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挑战。看见今天大家都精神抖擞、步伐坚定,我对你们以及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谢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13日出席第七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展翅青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