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张建宗出席惠州团体庆回归活动

2017年08月11日

none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杨主席(香港惠州社团主席杨钊)、林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林武)、严常委(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麦市长(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宋副特派员(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今晚出席这个可谓「四喜临门」的大日子。首先,我祝贺惠州市海外联谊会、惠州新动力以及惠州新港人三个惠州团体的新一届理事及会董就任。这项活动也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故此,是「四喜临门」的大喜日子。

 

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惠州市经济发展迅速,工商产业蓬勃兴旺。惠州与香港毗邻,一直是港商设厂投资创业的理想目的地,两地经贸文化的联系非常密切。惠州也是不少香港人的家乡,当中不乏政商界杰出领袖和社会贤达,人才济济,是建设香港的重要力量。

 

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谊联两地,凝聚乡亲,促进惠港合作发展,并且爱国爱港,拥护「一国两制」,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贡献良多。惠州社联关顾年轻一代和新来港人士,成立了「惠州新动力」和「惠州新港人」两个属会,团结惠港新生代参与社会事务,协助乡亲融入香港,一同建构和谐家园。短短数年,两个属会在惠州社联的带领下会务发展迅速,成绩有目共睹。同时,惠州市海外联谊会积极联系海内外的惠州侨领,促进各地同乡沟通交流,配合香港以至国家的发展,贡献良多。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今年7月1日,粤港澳区首长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下,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大湾区发展规划落实可期。香港将全力加强与邻近地区通达合作,配合国家发展。多项连接粤港的大型交通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桥、高铁香港段,以及莲塘╱香园围新口岸通道,将在明年相继落成,香港与惠州及其他邻近城市的联系将更密切。我呼吁各位惠州同乡继续努力,担当两地桥梁,同心为乡、为港、为国家努力。

 

最后,我祝愿各个惠州社团会务蒸蒸日上,惠港两地欣欣向荣,国家富强兴盛。多谢各位。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8月1日在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惠州市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惠州新动力第二届会董会、惠州新港人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