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齐心同行 共建美好香港

2017年07月03日

none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尊敬的余国春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张晓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谢峰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许又声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的盛会,见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第六届会董就职,联会并同时主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音乐会,与民同欢。

 

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更致力维护人权、法治、廉洁、自由、民主等核心价值。这些都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使香港在亚洲以至全球都占有优势,并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加上国家一直大力支持,特区政府全力推动发展,以及持续改善民生,香港在各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

 

今天虽然是7月的第三天,是我的首天工作天,但是好事、喜事已经一件接一件。我在7月1日,在国家主席的见证下,国家发改委跟粤港澳三地的政府签订了有关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协议框架。今天早上,我也见证了债券通的开通。到这个星期五,我们又迎来辽宁号航母的访港。我对我们的开局非常有信心,也希望往后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要保持社会繁荣稳定,社会各界和市民大众的支持至关重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政府的紧密伙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侨的传统,大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不时就各项经济民生议题进言献策。联会也广联海内外侨友,凝聚力量,并与内地省市就经济、贸易、文化等范畴紧密合作,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联会第六届会董今日就职,相信在各位领导下,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一定会继往开来,续展新猷。

 

今晚的音乐会以悠扬乐章庆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让大家感受回归的喜悦。请大家也踊跃参与特区政府举办一系列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的回归庆祝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香港过去成就,展望未来发展,与特区政府齐心同行,携手建设美好香江。

 

最后,祝国家富强昌盛,香港欣欣向荣,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更上一层楼。

 

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日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会暨第六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二十周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