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把握机会 向前发展

2017年06月27日

none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陈振彬会长(九龙社团联会会长)、王惠贞理事长(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林武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来自上海的朋友、各位九龙社团的领导:

 

大家好。首先,我很高兴今日与候任行政长官一起出席这项活动。因为林太昨日才由北京回港,这证明我们现任和候任班子都是「撑」九龙社团联会的。

 

第二,就是刚才王惠贞理事长已经勾划了香港过去20年我们成功落实「一国两制」,这是很重要的。今年我们庆祝回归的口号,大家都知道是---「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目的是凝聚社会向前和体现「一国两制」成功落实,以及最重要的是要掌握面前种种机遇。国家的发展、国家的未来前景是十分令人振奋的,由「一带一路」到大湾区、十三五规划,全都机遇处处。我们一定要好好掌握这些机会,香港才得以不断向前发展。

 

在过程里,除了政府要努力外,一定要有民间团体一起支持我们的工作。九龙社团联会今年亦是20周年,与特区政府同年出生,所以,我恭喜你们20周年「生日快乐」!

 

过去20年,你们做了很多支持特区政府在地区、中央层面、施政方面的工作,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我曾亲自探访你们的办事处,设备是很完备的,并不简单。事实上,社团工作是很细致的工作,基层工作要做得很好不容易,但你们做得很到位。

 

最后,我想说一句,就是今届政府在过去五年也做了不少工作,林太以前是政务司司长,居功至伟。今日特首发表五年工作汇报,厚厚的,全都是我们真正用心尽力,为市民服务的工作。我们有很多工作已经落实,我相信未来五年有些可以开花结果,例如「熟地」---令我们可以兴建多些楼宇。未来五年,在林太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将香港带上一个更高的台楷。

 

我祝大家今晚有一个愉快的晚上。九龙社团联会的服务事业再上一层楼,深化大家的合作,令香港向前发展。多谢大家。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月27日出席九龙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乐响香江音乐会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