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提供多元机会 鼓励青年发展

2017年06月24日

none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郑耀棠主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陈冬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庄战主席(银河新星筹备委员会主席)、庄家彬主席(银河新星筹备委员会主席)、陈影彤主席(银河新星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李运福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各位嘉宾、各位参赛者、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十分高兴获邀出席今天的「银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赛」,一睹各位年轻参赛者的精采演出,并见证「银河新星」的诞生。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重要里程。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庆祝20周年的主题,庆典的主要目标有三个:第一,彰显「一国两制」在过去20年的成功落实;二,凝聚社会、推动社会团结;三,加强我们的信心,掌握面前的机遇。我首先感谢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为响应「共庆回归」举行一系列的庆典活动,并以今天晚上的「银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赛」打响头炮。

   

香港汇演艺能发展中心推行「银河新星」发展计划,举行「面向青年、发掘人才、服务社会」系列文化艺术、体育、科技活动发展计划,通过各类比赛发掘年轻人的潜能,培苗植秀,别具意义,与特区政府鼓励多元发展的方面一脉相承。

   

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政府一向十分重视青年人的身心发展,致力推动多元卓越文化,为不同志向的青年朋友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培训机会,鼓励青年人养成积极的人生观和正面的处世态度。我们持续增拨资源,透过不同资助计划以及与不同的非政府机构合作,举办青年发展活动,鼓励青年朋友探索自己的兴趣、志向。近年,我们推出「学生运动员资助先导计划」、「『一带一路』交流资助计划」、「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青年发展基金」、「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等,扩阔青年视野,为香港未来发展培育人才,让他们一展抱负,推动社会多元发展。

   

青年工作是候任行政长官在政纲上的施政重点之一,作为新政府的政务司司长,我将会主持新成立高层次的「青年发展委员会」,致力解决青年在学业、事业和置业方面的困难,增加青年议政、论政和参政的机会。

   

藉着今天的机会,我鼓励各位年轻朋友,勇敢随着自己的志向追寻梦想,以活力建设更美好的香港。我祝愿今晚的银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赛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

   

多谢!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月24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出席由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揭幕典礼暨银河新星青年歌唱大赛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