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图片展呈现香港回归发展

2017年05月24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谭锦球荣誉会长(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荣誉会长)、柳斌杰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西京先生、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展览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的开幕式。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今天的图片展览呈现了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和20年来的发展,让市民温故知新,更加了解香港的近代历史,以及香港与国家之间的关系。艺术展览还展出了百多位香港和内地艺术家的名作,共有200多件珍品,展现了中国近代和当代艺术精彩多元的面貌。

 

特区政府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国际文化都会。香港具备艺术创作的广阔空间和环境,我们传承了中国传统,也融会了西方文化。我们有「一国」之利,也有两文三语、高度国际化的「两制」之便,在文化和艺术方面可以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作为国内外交流文化艺术的平台。举例来说,每年在香港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就吸引了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200多家顶尖的艺廊参展。

 

我们可以利用「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通过我们大量的民间团体促进与外地的文化交流,包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联系和合作,推动「民心相通」的工作。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特区政府会与社会各界共同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透过本地和海外的表演、展览,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和文化,也促进内地通过香港与海外国家的交流和合作。

 

我感谢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积极推广文化和艺术展览,促进香港与国家和海外的合作和交流。我祝愿艺术展圆满成功,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务昌隆。

 

谢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24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展览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开幕式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