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把握机遇 共建更美好家园

2017年05月08日

none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林镇洪会长(香港汕头商会会长)、叶振南前会长(香港汕头商会前会长)、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今晚的联欢宴会,与大家聚首一堂,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时庆祝香港汕头商会创会70周年以及第35届会董就职,可谓三喜临门。

  

香港汕头商会于1946年由一群潮汕籍商人创立,一直致力团结商号,促进同业互助合作。经过70载耕耘,商会茁壮成长,现已成为本港举足轻重的潮侨团体。除了凝聚乡亲,推动家乡建设和香港经济发展外,同时惠泽社群,热心公益。我了解,新一届商会希望着重青年发展工作及关顾弱势社群,为基层做实事,我相当欣赏及感激!

  

商会秉持爱国爱港宗旨,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又十分重视青年发展工作,举办各类交流活动扩阔年轻一代的视野,让他们更深入认识国家和家乡,增加归属感,积极支持各项政府政策,对社会发展贡献良多,有目共睹。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和特区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庆祝20周年的主题,庆典的主要目标有三个:第一,彰显「一国两制」在过去20年成功落实;第二,凝聚社会、推动社会团结;第三,加强我们的信心,掌握面前的机遇。

  

这20年间,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包括香港汕头商会仝人凭着香港人坚毅不屈的精神,共同克服了不少困难、挑战,无论在促进经济、改善民生、扶贫纾困、关顾长者、支援弱势社群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一定成果。展望将来,特区政府会与香港各界继续加深沟通,共同努力,把握种种机遇,同心协力向前迈进,为下一代建设更美好家园。

 

今晚是香港汕头商会第35届会董就职典礼,我衷心恭贺林镇洪会长以及各位新任会董工作顺利,大家继续发挥潮汕人勤奋拼搏的精神,推动会务更上层楼,在座各位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8日在香港汕头商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创会70周年暨第35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