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旧城中环」提供多元旅游体验

2017年04月26日

none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林建岳博士(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苏锦梁局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旧城中环」的启动仪式。

 

今日的中环是国际闻名的金融商业中心,很多游客都被这儿中西荟萃、新旧交融的独特面貌所吸引。这里除了有设计新颖的摩天大厦、国际品牌连锁店、星级餐厅、著名艺廊,还有充满殖民地色彩的建筑物、历史悠久的中式庙宇、地道小餐馆等,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保育中环的措施,除了保育中区的重要文化、历史和建筑外,同时亦希望为该区注入新能量、新动力。我们现时身处的地方,就是其中一个重点项目。PMQ(元创方)由最早期的中央书院、到已婚警察宿舍,再摇身一变成为潮流文化创意活动及新晋艺术家的集中地,充分显示了香港的无穷活力。此外,旧中区警署建筑群亦正在进行活化发展。活化后的「大馆」将会集当代艺术、历史文化、文物古迹和消闲体验于一身。这两个重要项目,为中环这个社区注入不少时代气息。

 

今年,旅发局(香港旅游发展局)首次推出这个结合艺术文化、创意设计和美食娱乐的旅游项目,不但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同时亦为中环的商户带来更多商机。特区政府非常支持这项富有意义的工作,亦希望日后这个项目能够推展到其他富特色的社区。

 

最后,我衷心多谢旅发局多年来致力推动创新的旅游推广项目,促进本港旅游业的发展。我亦非常感谢参与这个项目的团体和商户,这个项目得以顺利展开,全赖他们的鼎力参与和支持。

 

多谢大家!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月26日出席「旧城中环」启动礼致辞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二十周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