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梁振英网志悼念陈子钧

2017年03月29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陈子钧是早我14届的英皇书院学长。1979年,廖秉汉学长在西营盘住所堕楼,死因不明。陈子钧时任大律师及市政局议员,我和几位同届校友找陈子钧申诉,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后来我加入英皇书院同学会及专业人士促进现代化协会,和陈学长共事,并经常随陈学长到内地讲课。

 

1984年,中英两国政府就香港前途问题谈判后期,我和陈学长两人应邀到北京,就1997年6月27日新界土地年期届满一事,向国务院港澳办陈述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后来被采纳,成为中英联合声明附件三的主体。

 

三星期前,我到北京开会,晚上经常在酒店房间观看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看到中英两国就香港前途问题谈判的一集,想起和陈学长当年上京,住在华侨饭店的情景。

 

岂料回港后不久,就收到同学会传来的噩耗。

 

陈子钧学长任英皇书院同学会会长历八年,并曾任专业人士促进现代化协会会长,贡献良多。陈学长为人风趣幽默,处事举重若轻,今与世长辞,我辈校友无不茫然。

 

陈子钧学长,请安息。

 

学弟 梁振英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3月29日在网志发表的文章



Wi-Fi.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