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重视培育创科人才

2017年03月11日

none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

Michael(香港电脑学会主席梁建文)、Gordon(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副总裁(企业管理)老少聪)、Charles(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学∶

 

大家早晨!我很高兴今日参加由香港电脑学会举办的IT职业博览2017开幕典礼。

 

由2月底开始一连三个星期,创科界的招聘活动十分热闹,分别有科学园职业博览、数码港招聘博览和今日主打资讯科技的IT职业博览。三个博览共提供约2,000个职位空缺,反映创科IT行业前景光明,对人才有非常殷切需求,令有意投身创科行列的学生和青年人,了解IT行业发展趋势,包括大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

 

政府非常重视培育创科人才,由中学、大学入手,发掘生力军,并提升他们投身行业的兴趣。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透过中学资讯科技增润计划,在八间伙伴中学开设资讯科技增润班,为对资讯科技感兴趣及具才华的学生提供深入的资讯科技培训。「数码港‧大学合作伙伴计划」在2015年和2016年,共安排105名优秀的大学生到矽谷学习,参加在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院举行的金融科技创业营。

 

创新及科技基金自2004年起推出实习研究员计划,至今已资助2,400多名实习研究员,当中约有500人参与资讯科技研究项目。去年年底,实习研究员计划已扩展至科学园及数码港的培育公司和中小企租户,我们的目的是要鼓励更多大学毕业生投身创科行业。

 

培训人才的工作,不能单靠政府,业界的力量和支持也很重要。香港电脑学会多年来致力推动资讯科技人力资源发展,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提高青年人对资讯科技的兴趣,推广创科文化,鼓励更多青年人投身IT界。

 

IT职业博览已踏入第五届,今年有超过30间科技公司及大型机构参与,透过展览、讲座和分享,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资讯。我祝愿职业博览顺利进行,雇主和人才成功找到合适的对方。最后我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香港的IT界、创科界努力。多谢大家!

 

(以上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3月11日出席香港电脑学会IT职业博览2017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国际IT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