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地区机遇 地区掌握

2017年02月25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朱庆虹主席(南区区议会主席)、筹委会张雅丽主席(2017南区旅游文化节筹备委员会主席)、各位南区朋友、各位嘉宾、各位政府同事:

 

我作为曾在南区居住、生活了十多年的香港人,三个子女都在南区出生和长大,今日特别高兴回来南区,尤其是在这个世界闻名美丽的浅水湾沙滩,与大家一起参加南区区节的序幕,亦即「2017南区旅游文化节揭幕礼」。

 

我们本届政府十分重视地区居民的生活,和他们事业发展的需要。我们亦十分重视和欣赏每区区议会主席、议员和其他地区民意代表的积极性、主动,和对地区服务的热诚。因此我们提出这样的口号,说明我们的理念,即「地区问题,地区解决;地区机遇,地区掌握」。因为我们坐在政府总部,不可能知道每区问题的细节和解决办法;亦不可能知道每区机遇的细节和掌握方式。因此,我们十分倚仗地区人士在这方面为政府提出、提点和指导,甚至出钱出力。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十分愿意,过去五年亦有一批举措,赋权予区议会,我们赋权予民政事务专员,使他们在地区能够掌握机遇、解决问题。每区都有其特色,具有发展当地经济、提升市民生活质素的条件。所以,以南区为例,大家今日坐在这个沙滩,知道南区有很多很好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尤其是南区有了地铁后,交通更方便,可以吸引很多外地游客前来游览,并吸引其他17区的香港居民前来游览。我很希望通过今年的旅游文化节,向香港市民和外地的朋友多些推介南区在文化和旅游各方面的特色,使香港市民的生活能够更多姿采、更丰富;使香港作为一个旅游之都、好客之都、盛事之都的美誉,能更遐迩闻名。

 

在这里,一定要多谢南区区议会朱庆虹主席、筹委会张雅丽主席及其委员,在筹备南区旅游文化节期间的种种付出。我祝愿南区旅游文化节圆满成功!亦祝愿所有南区居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25日出席2017南区旅游文化节开幕礼致辞全文)



社创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