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政府支持海洋公园发展

2017年01月10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孔令成主席(海洋公园董事局主席孔令成)、林建岳主席(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各位海洋公园的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海洋公园Happy Birthday!

 

海洋公园代表欢乐、代表美好的回忆、代表我们香港人的骄傲。海洋公园自从1977年开园以来,接待超过一亿个访客。这一亿个访客每一个来到海洋公园观赏海洋公园的陆上和水中的动物、玩海洋公园的机动游戏、游览海洋公园的园林和旧城老街,这一亿人里每一个都可以做到尽兴而归。多谢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亦代表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这一代人,30多40年前开始有了自己的家庭,带着自己刚刚懂行走的小朋友来到海洋公园游玩。30多40年后的今天,当日的小朋友亦有了他们自己的小朋友,我们这一代人带着我们子女的子女回来海洋公园寻找我们旧日的足迹,回忆我们旧日的欢乐。我们这一代人更可以用两元乘搭刚刚开通的地铁,四分钟时间就可以由金钟来到海洋公园尽欢。所以海洋公园代表着至少两代人的美好回忆。

 

海洋公园亦代表着香港的骄傲。因为海洋公园是香港自创、原创的品牌主题公园,而且遐迩驰名,在2012年获得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题公园奖--所以海洋公园亦是我们香港人的骄傲和自豪。

 

下去,我们对海洋公园有盼望,因为海洋公园有扩建计划,有全天候的水上乐园,还有两间新酒店可以在几年间落成。

 

特区政府对海洋公园的支持和重视,亦说明了我们对香港旅游业的重视。因为香港海洋公园是香港一个主要的外国、外地游客十分重视的景点,过去40年来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来香港。

 

香港的旅游业占香港的GDP(本地生产总值)大概5%,雇用了香港7%的工作人口,对香港的经济价值应该说是相当重要。所以特区政府下去会继续支持和重视海洋公园的发展。

 

下去,我们希望海洋公园的董事局、海洋公园的管理人员和前线人员能够继续做好海洋公园各个方面的计划、发展,接待好香港的旅客。在这里我代表特区政府、代表香港社会感谢海洋公园的董事局、管理人员和前线工作人员在过去40年为我们的欢笑、为我们的努力、为我们旅游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10日出席海洋公园40周年庆祝活动开幕仪式致辞全文)

 



香港自游乐在18区 香港历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