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民官合作推动社企发展

2016年12月02日

none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Stephen(和富社区服务网络顾问委员会主席邱浩波)、Joseph(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宗德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今天很高兴出席「和富社区服务网络2016 伙伴携手献关怀」周年聚会,为一众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热心服务社会的朋友打打气。我非常感谢我的校友Joseph举办今日的活动,等各位朋友有一个平台,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勉励。

 

大家对「社会企业」这个概念应该不会感到陌生。社企透过自负盈亏的营运模式,运用有限的资源,以创新的手法为大众提供服务。

 

政府推动社企发展已经有十年。在「民间主导、政府支持」的大方针之下,我们一直与各界携手合作,今天香港已经有超过500家社企。这些社企业务多元化,由运输、餐饮、教育、医疗甚至住屋,在不同界别和不同行业都有成功的例子。当中大部分社企都曾经得到政府的资助。

 

社企不单为大众创造就业机会,亦凝聚不同界别的人士服务社会,在社区上传播正能量,我相信对社会有重大的贡献。

 

「和富社会企业」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在Joseph领导之下,和富所支持的服务范畴涵盖长者护理、青年发展、学校教育、社区服务等。和富社会企业绝对称得上是本港社企的典范。我在此衷心感谢Joseph和「和富社企」为香港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和富社企」其中一个招牌活动,一定是「无家者世界杯」这项富有意义的活动。我在去年和今年都很荣幸参与了有关的活动,支持无家者以运动改变生命,重新融入社群。

 

为了加强凝聚社会资本,「和富社会企业」在2014年成立「和富社区服务网络」,积极联系各界精英和专业团体,提供跨界别的平台,推动大家一起开拓更多社会创新的社会服务。

 

这个网络启动以来,以「爱从家开始」为目标,致力宣扬关爱家人的信息。今年的活动以「全家动融」为主题,鼓励大家多些和家人一起做运动。

 

大家或许都知道,我也喜欢做运动,我相信运动除了锻炼体魄之外,亦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尤其是团体运动,更加可以加强队员之间的沟通。与家人一起做运动,一家人既融洽又健康,我相信大家都会「举脚赞成」。

 

各位朋友,要构建一个关爱社会,除了靠政府推动,更加需要好像「和富社会企业」这一类的民间团体携手合作。在此,我祝愿「和富社区服务网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而各位参与服务的朋友,在贡献社会的同时也得到更多启迪,将互助精神继续传扬开去。

 

多谢各位。

 

(以上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月2日出席「和富社区服务网络2016 伙伴携手献关怀」致辞全文) 



香港2030:规划远景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