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政府业界携手培育航空人才

2016年11月28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张逵董事长(香港航空联席董事长)、蒙建强董事长(香港航空联席董事长)、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胡建中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苏泽光主席(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香港航空成立十周年。

 

香港航空是一间以香港为基地的全服务航空公司,成立短短十年间,业务发展迅速,现在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于2014年荣获Skytrax「全球最杰出进步航空公司」大奖,今年更获选为「亚洲最佳区域航空公司」第三名,成绩亮丽。

 

香港航空目前拥有一支超过30架客机和货机的机队,航线网络广泛,覆盖亚太地区30多个主要城市,为旅客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出游选择。香港航空亦积极开拓新航点,除了今年开办三条中、长途航线到塞班岛、纽西兰的奥克兰,以及澳洲的黄金海岸和开恩兹之外,亦推出首尔、东京、大阪、冈山以及金边等多个亚太区新航点。在中亚和中东,香港航空的航线也伸延至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等。我知道香港航空正积极筹备明年中开办往来香港与温哥华的长途直航服务,进一步加强香港和北美的联系。

 

香港航空拓展环球航线网络,不但有助提升香港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亦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促进与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

 

本届特区政府大力支持本港航空事业的发展,而航空业的持续发展就必须以人才为先。因此我于今年的《施政报告》宣布:香港机场管理局将成立民航学院,培训本地及区域空运管理人才,机管局现正积极进行筹备工作。推动航空业人才发展,除了政府支持外,这些发展亦有赖业界热心参与。我很高兴得知香港航空最近斥资18亿港元于机场岛兴建香港航空飞行培训中心,预计在2018年落成。我相信在政府和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香港航空业培育更多人才。

 

作为本地航空业的中坚分子,香港航空一直积极支持和配合各项空运发展计划,包括香港国际机场的三跑道系统和民航处的新航空交通管制系统。这些项目让香港更有能力处理不断增长的航空交通,有助促进航空业的整体发展,更会扩展旅游、物流等其他行业。

 

三跑道系统全面运作后,香港国际机场每年客运量预计会增加至大约一亿人次,而每年货运量将增加至九百万公吨,容量大大提升,让航空公司有更大空间扩展业务,增加更多航点及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务,为香港市民及旅客提供便捷、舒适和多元化的选择。

 

我祝贺香港航空在过去十年取得的卓越成就,展望在未来十年,香港航空继续大展鸿图,再创高峰。

 

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28日在香港航空十周年庆典致辞全文)

 



三跑道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