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谈科学园和芝大设分校

2016年11月22日
致辞

致辞:  梁振英在香港科学园扩建工程动土仪式上致辞。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今天中午刚从秘鲁回来,下午便有两项活动,都是和提升香港竞争力有关。

 

第一项是香港科学园扩建动土仪式。今年以来,科学园是我去得最频繁的地方之一。

 

六个月前我到科学园参加庆祝成立15 周年。15年来科学园协助业界推动科研及应用,居功至伟。我要感谢首任特首董建华先生的高瞻远瞩,全赖董先生在20年前一手推动创立科学园。

 

科学园有助政府落实「再工业化」政策,这是保持香港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我们会着眼几个重点:健康老龄化、智能机械人、智慧城市、生物科技及大数据等。

 

一年前我们成立了创新及科技局,今天创科氛围已初步形成,年轻人都以投身创科为时尚。今年初的施政报告,我投放180亿港元发展创科,其中包括成立20亿元创科创投基金、20亿元协助院校进行中游及应用研究、及成立5亿元创科生活基金。政府亦获立法会拨款44亿元作科学园扩建,到2020年时,科学园会增加70,000平方米至合共40万平方米楼面,供创科企业使用。届时科学园对香港的经济贡献将由目前的108亿增至190亿元。

 

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Chicago Booth)香港分校昨天刚举行命名仪式。我今天下午第二场活动便是在礼宾府和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Robert J. Zimmer)教授见面。芝大布思商学院香港分校座落在摩星岭的「白屋」,面积约五万多平方呎,今年6月开始动工,预计两年后完成。芝大商学院香港分校于两年前起在香港提供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该课程举世称誉。芝大只在伦敦和香港设有分校,同样是看中香港兼具「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

 

只要我们认清方向,全力落实,香港定能在创新、科技、国际级的教育等方面有更大的发展,并为我们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的上流机会。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22日在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