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增教育开支助青年自强

2016年10月20日

none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Rose(恒生管理学院(恒管)校董会主席李慧敏)、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出席恒生管理学院-基金成立典礼暨筹款晚宴。

 

恒生管理学院的前身恒生商学院在1980年创校,开办的课程在学界和商界有口皆碑,校誉优良,多年来为香港培育许多商界精英和社会楝梁,成绩斐然。

 

学院在2010年正式注册为专上学院,并且改名为恒生管理学院,继续致力提供优质的专上教育。恒生管理学院-基金的成立,是书院迈向成为一所优秀私立院校的重要里程碑。

 

我在今年初,有幸参加了在恒管「林大辉钟楼」的命名典礼,有机会在校园内走了一圈,和一些同学和老师谈了几句。恒管优美翠绿的学习环境,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师生,令我留低非常深刻的印象。

 

可能有一些朋友都知道,我对教育有相当大的关注,所以我很认同教育拥有独一无二的力量,可以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和途径,令不同背景和阶层的同学得到知识和力量,让他们找到一展所长的机会,活出精彩人生。

 

因此我经常提到,政府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角色,是建立公平开放的环境,同时透过教育,协助青年人自立自强,向上流动,贡献社会,推动社会持续发展。

 

政府不断增加对教育的投资,在过去十年,虽然中小学生的人数少了两、三成,但是教育经常开支依然每年递增,累计增幅接近七成。在这个财政年度,教育的预算开支达到750亿元,占政府经常开支超过五分之一,亦是我的支出中最大的一个范畴。

 

在专上教育方面,政府大力支援自资专上院校发展,例如以象征式地价批出土地兴建校舍和宿舍、提供免息贷款改善设施,以及透过「自资专上教育基金」提升院校教学质素等。这些工作近年都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

 

各位朋友,今晚在场有不少有心人,有超过50间热心高等教育事业的机构,大家济济一堂,共襄善举,携手推动香港高等教育的发展。我希望有更加多的有心人一齐参与,支持香港教育,为香港的未来培养出更多领袖,令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多谢各位!

 

(以上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月20日出席恒生管理学院---基金成立典礼暨筹款晚宴的致辞全文)



资历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