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恭贺香港队

2016年07月15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在香港举办的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昨晚宣布最终成绩。香港队赢得3金、2银、1铜的佳绩,在10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中排名第9。这是香港队歴来最好成绩,成绩骄人,可喜可贺。

 

赢得奬牌的同学有张伟霖、郭敏怡、李信明、梁睿轩、吴诗通、于铠玮。年龄由16至17岁。他们来自伊利沙伯中学、浸信会吕明才中学、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拔萃男书院、香港国际学校和喇沙书院。

 

本届政府积极推动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教育,鼓励学生选修有关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的学科,措施包括拨款5,550万给小学推广STEM,更新课程指引等。今次由数位中学同学取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佳绩,足证香港在推动STEM方面,大有可为。

 

再次祝贺各位同学,祝愿你们继续发掘自己的潜质和兴趣,更上层楼。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7月15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 



Yout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