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积极面对逆境 活出丰盛人生

2016年06月19日

none

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

Joseph(香港街头足球董事局主席李宗德博士)、麦教授(香港社区组织协会董事麦海华教授)、各位运动员、各位来宾和朋友:

 

大家好。

 

我今天很高兴出席格拉斯哥2016无家者世界杯香港代表队的授旗礼。

 

每年一度的无家者世界杯是有意义的活动,透过足球比赛,协助参加者重建自信,重建人际网络,重新融入我们的社群。

 

我是体育爱好者。我亦深深明白,体育比赛,尤其是团队运动,可以锻炼人的拼搏精神和意志,让大家学懂面对逆境和面对失败,亦都无须气馁,只要汲取经验,继续努力尝试,总会有机会达到目标。而队友之间的合作更加重要,可以互相鼓励,亦对个人产生正面的作用。

 

我很高兴看见不少无家者在比赛和集训的过程中,可以重新培养出斗志,积极面对逆境,活出积极丰盛的人生。

 

今年的无家者世界杯将于7月在苏格兰Glasgow(格拉斯哥)举行,总共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一共64支队伍参与。香港自2005年已经连续12年派队参赛。我希望香港的代表今年会一如以往,发挥他们的拼劲,再创佳绩。

 

最后,我要感谢主办今次活动的香港街头足球、和富社会企业和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以及多位热心的义工和教练。你们的努力和无私的付出,令今届的选拔赛和训练得以圆满成功,更加协助无家者展开新的生活。我希望各位市民亦会继续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多些关怀社区上有需要的人,一齐建立一个充满爱心的香港。

 

多谢各位。

 

以上是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6月19日出席格拉斯哥2016无家者世界杯香港代表队授旗礼的致辞全文。



普及健体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