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提高检测和认证业地位

2016年06月17日

none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

唐主席(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主席唐庆年)、冯教授(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总裁冯立中教授)、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仪式和嘉年华。我想首先讲一句,今日我见到的是香港人的成就和骄傲,大家先鼓掌。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成立超过50年,是推广产品安全概念的先驱。中心的「香港安全标志」和「优质『正』印」这两项产品安全认证计划深入民心,覆盖多种产品,包括食品、化妆品、中成药及家居用品等,获得认证的产品是高质素的保证。

香港检测和认证业的支援对出口、贸易和工业发展举足轻重,也是创新及科技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研发和成果商品化的过程中,检测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一个商品能够给客户和市民信心,才可以在市场成功。

政府于2009年成立香港检测和认证局,透过业界和专家的参与,支持业界持续发展。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香港检测和认证局的工作,我希望藉此机会,向中心表示谢意。

自从创新及科技局于去年11月成立后,政府全力推动本港的创新及科技发展,在检测和认证方面,政府会继续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合作,进一步提升业界的地位,以及宣传香港的检测和认证服务,以发掘更多商机。

最后,我恭贺过去一年获得「香港安全标志」和「优质『正』印」的机构,我亦鼓励大家继续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香港产品和业界的信誉,让自己卖得放心、令消费者买得安心!

多谢大家。

 

(以上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6月17日出席2016产品安全嘉年华暨「香港安全标志」及「优质『正』印」证书颁授仪式的致辞全文) 



网上私隐要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