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多方面支援残疾运动员

2016年05月29日

none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

周(一岳)名誉会长、冯(马洁娴)会长、余(锦远)主席、霍(震霆)会长、唐(家成)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体育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残奥日2016」开幕典礼。首先感谢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举办首届「香港残奥日」以唤起社会大众更关注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

 

香港残疾运动员历年来努力不懈,奋斗自强,在多项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就以上届伦敦残疾人奥运会为例,香港的运动员夺得三金三银六铜,连同之前十届所取得的奖项计算,一共摘下120面奖牌,成绩骄人,为港争光。今天适逢是里约热内卢2016残疾人奥运会倒数100日的大日子,我很高兴知道,香港代表队已取得多个项目的入场券,包括射击、游泳、乒乓球和马术;预料会有更多本地运动员取得参赛席位,谨此先祝愿香港队发挥水准,再创高峰。

 

全球残疾人运动发展迅速,各地政府均日益重视,香港政府也绝不落后,我们一直认同残疾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透过不同的措施协助他们在体育方面发展,民政事务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透过相关体育总会和香港体育学院为残疾运动员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包括提供训练场地、聘请教练、购置装备、安排本地及海外训练及举办不同级别的比赛,以在多方面推动残疾人士参与体育活动。另外,又透过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及展能精英运动员基金不断资助残疾运动员参与培训以及海外大型国际赛事等。

 

在体育发展的硬件方面,我们有宏大的理想,民政事务局正推展启德体育园,体育园将提供多个大型的体育场地和多项先进优质的配套设施,以期吸引更多国际赛事来港举行,及为本港运动员包括残疾运动员带来更多在主场比赛的机会。我们现正就项目展开为期约两个月的公众谘询,我呼吁在座各位支持体育发展的朋友,踊跃参与和表达意见。

 

最后,我祝愿「香港残奥日」圆满成功,能够凝聚社会各界,进一步推动和支持本地残疾人运动的发展。多谢各位。

 

(以上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5月29日出席香港残奥日2016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普及健体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