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林郑月娥出席推广浙江活动

2016年04月27日

美丽浙江

美丽浙江:  林郑月娥(左一)参观工艺区。

none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尊敬的王永康常委(浙江省委常委)、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詹耀良会长(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陈仲尼主席(「美丽浙江.欣赏香港」活动筹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同乡、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能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出席今天「美丽浙江.欣赏香港」浙江文化美食旅游动漫节的开幕仪式。首先,我感谢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主办这个大型活动,并欢迎王常委和他的代表团来香港访问和支持这项活动。

特区政府去年12月推出「欣赏香港」大型公众参与运动,凝聚社会大众的力量,希望让大家更欣赏我们的城市,并为香港更美好的未来出一分力。香港拥有美丽的郊野公园及维多利亚港,有非常高效率的基建,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香港在文化体育艺术各方面有卓越成绩,也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系,是国际金融及贸易中心,这些非凡的成就都是值得我们每一位香港人自豪的。

这些得来不易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不断努力打拼而得来的。香港向来都是一个移民城市,来自内地不同省市的同胞在过去数十年移居香港,不但促进了香港的蓬勃发展,也让香港的文化更加多元。目前的香港人当中,很多都是祖籍广东,但也有不少来自其他省份。在本月初,我在同一地点出席了由广东、广西、福建、潮州、梅州和侨界六大社团联合举办的「赏心乐食Together」美食文化节,而今天我很高兴能出席浙联会主办的「美丽浙江.欣赏香港」开幕式。由于我是浙江舟山人,今天这个活动让我能看到很多家乡老字号食品、特色工艺品、旅游名胜图片等,感觉特别亲切。

浙江省与香港两地关系源远流长,人缘相亲,交流频繁。浙江山清水秀、风光如画、人杰地灵,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和「文化之邦」的美誉,旅游资源在我国也是首屈一指的。这次活动不但促进香港与浙江的文化交流,同时向香港市民全面展示浙江省的美食、旅游、工艺及动漫等特色。我想各位入场的香港市民必定会对浙江留下非常美好印象。

我留意到,今天除了浙联会大大小小的摊位以外,浙江省辖下11个市的同乡会(包括宁波/甬港、杭州、绍兴、温州、湖州、舟山、台州、嘉兴、衢州、金华和丽水)都分别设立了介绍文化、美食和旅游的摊位。浙江同乡对活动的鼎力支持,充分反映浙联会在过去十多年联系工作的成果。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浙江省政府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祝贺这次以「美丽浙江.欣赏香港」为主题的浙江文化美食旅游动漫节成果丰硕,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嘉宾、每一位同乡有一个愉快的下午。谢谢大家!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4月27日出席「美丽浙江.欣赏香港」开幕式的致辞全文)



欣赏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