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警方依法执法 维持社会秩序

2016年02月06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卢处长(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刘院长(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刘保禄)、各位结业警察学员、各位同事、各位嘉宾∶

今日我很高兴主持警察学院的结业会操,与大家一同见证271位警察学员,包括27名见习督察和244名学警结业。各位学员加入了世界上其中一支最优秀的警队,一支致力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有秩序及稳定生活环境的警队。我相信除了你们本人之外,你们的家人和朋友都为你们的结业,为你们加入香港警察感到骄傲和自豪。

警察训练学校于1948年2月成立。2006年1月,警察学院正式成立,取代训练部,负责策略性地发展警察培训,致力成为卓越的警察培训基地。此外,学院更引入质素保证机制,确保辖下各培训单位符合一系列质素保证要求,现时已有三个培训单位获颁ISO认证。

在专业认证方面,学院的学警训练课程、见习督察训练课程和标准侦缉训练课程已获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资历架构认证,程度等同于副学士及学士学位。而警察学院更是所有纪律部队及政府部门当中,首个获认可开办资历架构中第四及第五级专业培训课程的训练机构。

此外,警察学院所提倡的心理才能训练和自行研发的培训科技软件,近年多次荣获本地和国际奖项。2013年,警队亦第二度获颁香港及亚洲最受推崇知识型机构大奖,并成为首个香港机构获颁全球最受推崇知识型机构(独立营运单位)大奖。警队在训练和培训的工作的确成绩斐然。

今年是警察学院成立十周年,举办了一连串庆祝活动,包括1月10日的开放日,这个活动亦是「欣赏香港」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说明市民大众对警队工作的兴趣。

香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罪案率持续下降,2015年的整体罪案数字是36年来最低,足以证明香港警队在防止和扑灭罪行工作上的优越成绩。

香港要保持优良的社会秩序和治安环境,我们必须继续大力支持香港警察依法执法,我深信面对各种挑战,包括政治势力的挑战,各位结业学员都能够与广大同袍一样,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公平公正执法。

香港的警察专业、辛劳和成绩,每一位持平的市民都高度肯定。警务处的全体同事加油!

最后,我再一次祝贺各位结业的学员,你们的付出、坚持和汗水,得到美满的第一阶段成果。我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不懈,把香港警察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服务市民、贡献香港。

再过两日就是农历新年,我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亦祝各位结业学员工作顺利。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2月6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