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积极宣传预防爱滋病

2015年11月22日

none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早晨,大家好。

 

我很高兴可以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早上,和大家一起出席这个Love Love Run赛跑活动。

 

爱滋病不单是个人的健康问题,其实也是社会大众需要关心的课题。政府多年来以积极的手法,向市民大众宣传预防爱滋病的重要性。

 

随着医学科技发展,今天我们对爱滋病毒的病理和治疗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爱滋病患者的死亡率已经大幅下降。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引入了鸡尾酒疗法之后,爱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素质已经大大提高,可以度过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不过,香港自1984年录得第一宗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之后,每年新增的个案都有所上升,今年上半年已经录得三百多宗新个案,这是令人担心的。

 

我们亦留意到,社会上对爱滋病仍然存有不少误解,例如有人以为这个病症是无药可医,是必然死亡的绝症。亦有部分人对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容易受感染的群组存有歧视。令我们感到可惜的是,这些看法或者会令一些朋友,即使知道自己可能会受感染,也不愿意及早接受检测和治疗,最终导致病发。

 

所以今天由「关怀爱滋」举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很高兴看见政府、非政府组织,以及商界企业通力合作,提高社会对爱滋病的正确认识,减少市民大众对爱滋病的误解和偏见。

 

我当然亦衷心感谢今天参加比赛的一千多位健儿,你们的参与,可以将大会的信息推广予身边的朋友,让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更加友善,更加和谐的香港,让我们努力向三零目标进发∶建立一个「零新增爱滋、零歧视、零爱滋相关死亡」的香港。

 

谢谢各位。

 

(以上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1月22日在「大新 爱跑 爱关怀」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活出健康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