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鄂港合作 共创商机

2015年11月18日

none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尊敬的王省长(湖北省省长王国生)、林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叶总裁(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够代表特区政府,出席今天的鄂港经贸合作洽谈会。首先,我向专程来自湖北省的各位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

 

我们跟湖北省举办的这个「洽谈会」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其间,我们两地的经贸关系越来越频繁。到2014年年底,香港在湖北省累计投资项目已经超过7,000多个,而湖北省在香港建立的企业共有80家,其中八家是上市公司。另外,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联系,特区政府在今年年初,在武汉市设立了我们在内地的第五个办事处。

 

一直以来,香港是湖北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为什么呢?香港拥有自由流通的市场、便利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高效的专业服务和广泛的国际网络等优势。我们将继续发挥这些优势,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我们非常欢迎湖北企业继续利用香港作为跟海外市场接轨的平台,走向国际化。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武汉城市圈被规划成为中部地区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在这个机遇下,香港作为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大都会,我们跟湖北省的合作将会更多,比如在法律、会计、知识产权贸易、高端物流服务、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我们都可以跟湖北企业分享经验,共同走得更远、更成功。

 

我希望参与今天洽谈会的湖北和香港企业,能充分利用这个对话和交流的机会,发挥灵活和创意思维,共同探讨面前多元化的合作商机。

 

最后,我衷心祝愿今天的洽谈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以上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1月18日出席2015鄂港经贸合作洽谈会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