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谈青年创业

2015年10月09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昨天在礼宾府举行了香港创‧做‧力---行政长官、青年企业家分享会,令整个礼宾府洋溢一片正能量。

 

现场出席的嘉宾和师生有200多人,透过互联网直播参与的师生有近6,000 人,包括30 家在香港的中学及在福建泉州的华侨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大会邀请了三位嘉宾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

 

我也和同学们分享了我对香港经济状况的看法:由于内地和亚洲其他地区的经济维持较高速度增长,香港的年轻人没有失业问题,我们关注的是如何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创业和上流机会。

 

截至今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财政年度,香港的利得税总额和薪俸税总额以及就业总人数都创新高,说明企业和个人收入都有增加,各大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都较好,为有志创业的青年人提供较好的条件。

 

昨天有同学透过互联网即场问到今天租金贵、工资贵,创业是否较以前困难?嘉宾们以他们亲身经历,告诉年轻人今天香港有较以前多的天使基金和企业孵化器,创业机会较任何阶段都好。我亦鼓励同学们自己想想,究竟想当高飞的麻鹰抑或当门前的麻雀?这是同学们的选择。

 

从昨天的会面所见,香港年轻人充满活力,也很有潜质。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发展经济,提供多元和良好的环境,让年轻人实践梦想。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9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



Y.E.S.青年就业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