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了解抗日历史 珍惜现有繁荣

2015年08月30日

none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

各位嘉宾、各位老战士、各位青年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巡游。

国家将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主题订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因此,今天的巡游非常切合主题,活动集合了18个青少年制服团队及团体,抖擞精神参与,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亦向英勇牺牲的先烈致敬。

我鼓励各位,尤其是青少年,要好好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珍惜现时社会所享受的繁荣安定,以及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

香港是抗日战争其中一个重要基地,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军侵华,中国人民开展了八年抗战,香港一直支援内地同胞抵抗侵略。及后香港沦陷,经历了三年零八个月的黑暗日子,年长一辈的市民对当年的艰苦岁月仍然记忆犹新。今年,特区政府便特别将9月3日订为公众假期及法定假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连串纪念活动亦同时举办。

就今天的纪念巡游,我要感谢各制服团体和机构携手合作筹办和参与;更要表扬巡游队伍当中的退伍军人身体力行,让我们上了一节珍贵的历史课。我亦要感谢相关部门的协助及油尖旺区议会的全力支持,使到巡游得以顺利展开。最后,我衷心祝愿活动圆满顺利。

谢谢各位。

 

(以上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8月30日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巡游的致辞全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