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支持业界发展优质品牌

2015年08月27日

none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郑(文聪)主席、丁(炜章)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荣幸出席今晚的盛会,跟大家一同庆祝香港优质标志局成立37周年,并且向优质企业和品牌颁发「Q唛」准用证。

 

香港工业总会和辖下的香港优质标志局,多年来致力推广「Q唛」优质标志计划,鼓励企业建立自家的优质品牌,并不断改良和革新产品。时至今日,「Q唛」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标志,市民大众都视「Q唛」为信心保证,让他们可以从林林总总的品牌之中,识别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香港优质标志局一直与时并进,紧贴市场脉搏和企业发展的需要,在近年更加进一步扩大「Q唛」的应用范围,先后推出优质产品、优质服务和优质环保管理的认证计划,鼓励企业在不同方面精益求精。

 

特区政府认同和支持业界发展优质品牌的方向。我们在2012年推出了总值十亿元的「专项基金」,帮助香港企业建立品牌、升级转型和拓展更加多外地市场,尤其是在内地发展业务。刚才主席亦很详细在这方面说了。

 

香港工业总会于2013年获得「专项基金」超过400万元的拨款,推行一系列的项目,包括支援本地企业申请「Q唛」认证,在内地举办展销会宣传本地的产品,和向内地商户和消费者推广「Q唛」;协助本地企业打入庞大的内地市场。

 

为了进一步支援业界发展,我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多项措施,当中包括再度延长「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特别优惠措施」的申请期至2016年2月底,便利企业在商业信贷市场取得贷款。

 

我们亦已得到立法会批准,向「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和发展支援基金」注资15亿元,并会优化有关基金的资助范围和资助安排,协助业界透过不同活动和电子平台,开拓出口市场。我鼓励业界善用这些措施,继续提升我们的整体竞争力。

 

我衷心祝贺所有获颁「Q唛」认证的企业。获得「Q唛」认证不单止是对你们的产品和服务质素,以及环保管理工作的全面肯定,更加是一种动力,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最后,我亦要感谢香港工业总会和香港优质标志局多年来为推广香港品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我祝愿未来有更加多企业成功加入「Q唛」的行列,令消费者有更多优质的选择。

 

多谢各位。

 

(以上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8月27日出席Q唛成立37周年暨准用证颁发典礼的致辞全文)



资料一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