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致力支援本地动漫业

2015年07月28日

none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Winnie(香港艺术中心监督团成员及香港艺术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邱咏筠)、Emmanuel(香港电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文)、各位漫画及插画家、各位新闻界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启航仪式,与大家一齐见证香港首两部以推广本地动漫为主题的动漫电车诞生。

 

香港电车历史悠久,不单陪着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成长,亦是香港著名的旅游特色,不少访港的外地旅客都会抽时间享受一趟电车之旅,感受一下本地独特的交通工具。因此,电车公司亦十分聪明地利用电车车身作为工商企业及团体,甚至政府的宣传工具,将信息传遍港岛。

 

是次香港艺术中心与香港电车有限公司的合作,将电车车身赋予更深一层的意义,为本地新晋漫画及插画家提供平台,展示他们的创意。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透过创意香港,支援本地动漫业,特别是新晋动漫及插画家,和相关的新成立企业,让他们有更多平台去创作和展示成果,并资助他们到外地学习和交流,吸收其他文化的精髓,以丰富自己的创作。参与是次动漫电车设计的漫画及插画家中,就有五位于今年初参与了香港艺术中心主办、创意香港赞助的法国之旅,出席全欧洲最具规模的安古兰国际漫画节,推广香港漫画。我相信他们设计的动漫电车中,应该或多或少地反映了他们在当地的所见所闻,我留待他们稍后自己介绍。

 

除了交流活动之外,我们亦十分重视为新晋创意人才及创意企业开拓商机。例如创意香港赞助了三届的动画支援计划,为初创及小型动画公司提供资金及专业指导,让他们制作原创动画之余,更安排他们参加大型影视展,以及在电视和网上播放他们的动画,让更多潜在客户认识这些初创及小型动画公司。我衷心希望六位漫画及插画家,透过他们设计的动漫电车,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到他们,为他们带来更多商机。

 

最后,我要感谢香港艺术中心,一直以来支持本地动漫业发展,亦要多谢香港电车有限公司,让我们体验到在电车内欣赏漫画的乐趣。Thank you, Emmauel, for Hong Kong Tramways' generous support in bringing us the comix trams.

 

我亦希望借助各位新闻界朋友,帮我们宣传一下动漫电车:当香港市民及旅客登上这些动漫电车时,请抬头欣赏一下天花板上的漫画,甚至拍下来上载到社交网站,给他们一个「Like(赞好)」,为香港新一代漫画及插画家打打气!多谢大家。

 

(以上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7月28日在「叮~叮~动漫都市电车游」启航仪式的致辞全文)

 



零售乜都有 前程在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