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协助无家者融入社会

2015年07月26日

none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Joseph(李宗德博士)、Christine(方敏生)、各位参赛健儿、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出席由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与和富社会企业合办的「阿姆斯特丹2015无家者世界杯」慈善筹款赛。

 

自2005年开始,香港每年都会派队参加「无家者世界杯」。在去年于智利举办的比赛中,香港队凭着斗志拼劲,力抗多支劲旅,结果在54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20名,踢出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

 

今年即将远赴荷兰参赛的香港队成员,亦经历了长期的努力练习和艰苦锻炼。我看见各位球员今日在球场上展现出的决心和团队精神,我希望香港队今年能够再创佳绩。全港市民都必定会为你们加油打气的。

 

「无家者世界杯」透过足球比赛和训练,协助参加者重拾自信,积极面对逆境,重新融入社会。我希望藉此机会,衷心感谢活动的主办单位和赞助机构。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一直在社区支援弱势社群,并且从中发掘有潜质的球员;而和富社会企业则为活动提供资助和组织球员训练。当然,我亦要感谢一班热心的社工和教练,多年来积极支持这项活动。

 

各位,香港人热爱足球运动,大家都知道足球比赛分上下半场,即使上半场表现不如理想,下半场仍然有机会追赶失地。「无家者世界杯」多年以来在世界各地改变了许多参赛者的人生下半场。我希望社会人士会更加关心和更加支持无家者的服务,协助无家者走出困境,融入社会,活出精采人生。

 

最后,我祝各位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以上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月26日下午出席「阿姆斯特丹2015无家者世界杯」香港区慈善筹款赛颁奬礼的致辞全文)



毅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