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苏锦梁:齐撑香港时装

2015年07月27日

none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早前,我出席了Fashion Farm Foundation主办的Friday Dress Hong Kong开幕礼,该活动通过展览和宣传提升公众对本地时装的认识和鉴赏。模特儿穿上由香港设计师设计得美轮美奂的衣裳,在迷人的灯光和轻快的音乐衬托下,在天桥上行猫步。能够在天桥上发表个人系列,并在欢呼和掌声中谢幕,大概是每个时装设计师的梦想。

 

香港是主要的时装中心之一,时装设计业是本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也极具发展潜力,把设计融入传统时装和成衣生产,有助促进时装设计和成衣业的协作,朝高增值方向发展。不少本地时装设计师创立品牌,在区内为人熟悉,成绩有目共睹;更有部分设计师冲出香港,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政府历年来通过「创意智优计划」资助不同项目,务求产生协同效应,发挥本地时装设计业的竞争优势,带动时装业发展。我们曾拨款支持时装设计比赛、于海外的时装周举行期间展出香港年青设计师的时装系列,并在大型时装设计推广项目,利用天桥秀、展览、为买手和媒体而设的时装发布会和以公众为对象的展销会,推广香港的时装设计。

 

过往,政府曾资助业界组织带领本港的新进时装设计师在巴黎、东京和新加坡举行时装周期间设立时装展廊,协助其品牌拓展海外市场。参展设计师的时装系列往往能吸引世界各地的买家、分销商、代理和传媒的注意。每次活动中,均有品牌获海外买家确认订单。今年9月,政府将会资助八至十个本地时装设计品牌在纽约时装周举行期间展出。

 

财政司司长在2015至16年度的财政预算案,表示同意经济发展委员会有关推动时装业发展的建议,未来三年,政府将以先导形式推行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推动本港时装业发展。我们将会加强培育时装设计人才和新成立企业,为新成立和具潜质的时装设计企业推行培育计划,为时装设计毕业生提供海外实习和进修机会,让更多有潜质的毕业生和设计师一展所长。

 

此外,政府最近成立了落实时装业发展措施谘询小组,成员包括时装、设计、成衣和纺织业界的代表和学者,当中不乏业界翘楚。谘询小组将会出谋献策,计划和协调各项措施的推行优次和时间。政府期望与谘询小组和业界紧密合作,推动香港时装业发展。

 

除了出席Friday Dress Hong Kong开幕礼外,我亦与其他政商和娱乐界人士,穿上由本地设计师设计的时装,拍摄造型照在Friday Dress Hong Kong的展览展出,鼓励港人支持本地时装。有了政策和资源的配合、业界精英的良谋,加上公众支持,我们期望有更多具潜质的本地时装设计师和品牌可以闯出名堂,一起将香港打造成创意之都和亚洲时装总汇。

 

(以上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7月27日在报章上发表的文章)



资料一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