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科技改善生活

2015年07月03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九巴及龙运巴士昨日宣布,它们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巴士预计到站时间服务」会扩展至200多条路线,又引入多项新功能,让乘客随时随地掌握路线资讯以及计划行程。

 

现时各巴士公司和港铁所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式越趋先进,除了预报到站时间,亦提供紧急资讯、到站提示和路线追踪等,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这些都是科技改善生活的实证。

 

发展创新及科技可以为香港的经济注入动力,更能直接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令我们的生活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

 

改善民生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立法会的支持和配合是成功推动各项民生工作的关键。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日将再开三节共六小时的会议,审议各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拨款项目,包括重建医院和庇护工场、兴建安老院舍和啓德体育园区等。在财委会完成审议这些项目后,就会再次讨论延宕多时的成立创新及科技局拨款申请,申请涉及的净开支只是每年约3,000多万元。

 

我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把握时间,尽早通过各项惠及民生的措施,让特区政府做好各项改善民生和推动经济的工作。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7月3日在其网志上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