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梁振英:新闻自由是成功基石

2015年06月29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姜在忠社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出席大公报创刊113周年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大公报在1902年创刊,百多年来为读者提供内容丰富多元、翔实客观的新闻报道,也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

 

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精神,在国内外设立多个分社或办事处,充分利用香港优势,促进国内外的交流,我感谢大公报积极搭建国内外政府、企业与传媒之间的桥梁,协助香港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

 

新闻自由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基石,香港居民依法享有言论、新闻、出版自由,本地的传播事业蓬勃发展就是很好的例证。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央人民政府将于全国各地举办一连串大型纪念活动,并已将今年9月3日订为国家假期。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居民不会忘记这段历史。香港的老一辈居民定必记得三年零八个月的日本统治岁月。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尤其是年青一代,应该认识国家和香港曾经承受的苦难,铭记抗日战争这段重要历史。我非常感谢大公报今年举办一系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特区政府也将举办官方纪念仪式、展览、讲座和研讨会等活动,让市民大众参与。政府已建议把9月3日订为特别假期,以便利社会大众参与抗战胜利70周年的各项纪念活动。

 

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公报一纸风行,业务蒸蒸日上,并祝愿大公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谢谢各位。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6月29日傍晚出席大公报创刊113周年暨全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本届政府上任第三年施政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