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致力推动检测和认证业

2015年05月22日

none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唐主席、冯教授、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获邀请出席「香港安全标志」及「优质『正』印」证书颁授仪式暨产品安全嘉年华2015。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成立超过50年,为公众提供多元化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中心是香港最大规模的港资检测和认证机构之一,亦是其中一间最早取得在香港颁发认可的机构。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提供的服务对香港各行各业的发展发挥了正面的作用,并促进了香港的经济发展。

 

检测和认证业是一项香港享有优势的产业。政府自2009年起推行了多项措施,进一步发展及推动检测和认证业,包括成立香港检测和认证局。我们将继续与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合作,增强本地经营条件,并且发掘商机。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是香港检测和认证业界的龙头企业之一,对支持本地业界发展一直不遗余力。我藉此感谢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并希望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继续支持香港检测和认证局与政府的相关工作,并在未来向香港认可处申请更多认可资格。

 

就政府推动检测和认证业的工作方面,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本年在香港举行的一项有关认证的国际会议。创新科技署正筹办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176年会,即「ISO/TC176」。这个年会制订及管理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的标准,当中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香港以及全球最广泛应用的ISO标准之一。会议将在今年11月在香港举行。我希望藉国际专家聚首一堂的良机,可以推动香港检测和认证业的发展,并有助本地专家和用家获取最新资讯。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除了提供检测和认证服务之外,亦推出了不少认证计划,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资讯。其中,我相信大家对「香港安全标志」以及「优质『正』印」不会感到陌生。这两个认证计划已经诞生超过十年,适用于不同种类的产品,包括电器影音产品、灯具、食品、中成药、家居用品等。各位在选购以上种类的产品时,不妨留意产品包装上是否有「香港安全标志」及「优质『正』印」的标签,作出更精明的购买决定。

 

过去一年获得「香港安全标志」和「优质『正』印」认证的机构,将会在今次仪式获颁证书。我恭喜获颁证书的机构,并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保持产品的安全水平和品质。请你们不要松懈,做足准备迎接计划中的年度监察以及市场抽样监察。

 

多谢各位。

 

(以上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5月23日在「香港安全标志」及「优质『正』印」证书颁授仪式暨产品安全嘉年华2015的致辞全文) 



税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