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普选目标 一步之遥

2015年05月20日

none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尊敬的唐英年会长、董建华副主席、张晓明主任、王雪非副主席、林武副主任、郑纲淼秘书长、胡建中副特派员、各位常务理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是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成立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就职的大日子,我能够参与其中,深感荣幸。首先,我谨代表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同事,向总会及各位常务理事致以衷心的祝贺。

 

江苏湖光山色秀丽,古都名城林立,地灵人杰,人才辈出。侨居香港的苏籍人士也为数不少,他们一直在香港的各行各业发挥所长,为香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成立,把十多个在香港的主要江苏社团组织起来,进一步凝聚居港江苏同乡的力量,携手为建设香港社会出力,相信总会日后必会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新动力。

 

市民的福祉系于社会的稳步发展。其中,政制发展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上月底,特区政府在立法会发表了《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谘询报告及方案》,政改工作已经进入非常关键时刻。依法如期落实「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现在我们距离这个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我希望社会各界和市民大众,包括乡侨社团,向你们的民意代表踊跃表达支持立法会通过普选方案的诉求,让我们一同推进香港的民主发展。

 

要建设香港,我们亦必须保持经济发展的动力。香港与江苏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关系。直至去年底,香港在江苏省的投资项目累计已超过37,000个,协议外资金额接近3,000亿美元。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菁英云集,不乏工商翘楚,定会进一步推动香港与江苏之间的经济合作,扩大贸易交流。我知道总会计划举办两地的现代服务业洽谈会,共谋发展。江苏省经济实力强劲,香港在服务业方面经验丰富,人才济济,可谓相得益彰。相信总会在唐英年会长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担任苏港两地的重要桥梁,为香港开拓商机,促进互惠共荣,并丰富两地人民的多方面合作和交流。

 

此外,我知道总会十分关心青年发展,并锐意推展苏港两地青年交流,让他们扩阔视野,培养新一代的领袖人才。这方面的工作和特区政府的青年政策不谋而合,我期望总会日后开展更多青年工作,造福香港。

 

最后,我祝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大展鸿图,香港、江苏两地继续繁荣安定,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以上是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月20日出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