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为发展经济外访

2015年05月04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四月份出门三次,第一次去武汉、上海;第二次去南沙;第三次去吉隆坡。

 

去武汉是为经贸办事处开幕并和当地的港商和港生见面。和港商座谈时,有三位港商在武汉的投资令我印象深刻。一位大规模生产钢琴、一位开马场、一位开大型医院。都是港人较少接触的产业,说明内地的机会。到上海是和上海市长共同主持沪港经贸合作会议,努力深化两地合作。

 

到南沙是出席自贸区揭牌仪式,这是我近年第二次造访南沙,见到南沙发展一日千里。

 

到吉隆坡是出席东盟领袖论坛,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及商界会面,推介香港。星期日一天有十场活动,包括两场演讲。双边会谈的国家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亦跟进了与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进度。我是唯一一位非东盟政府官员出席这个会议,说明东盟领袖对香港的重视。

 

三次出门只有一个主题:为发展经济打拼。本届政府有三大任务:推动政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没有经济发展,如何民生改善?

 

我衷心希望政改告一段落后,大家可以把精力重新集中到经济发展。毕竟外面有很好的机遇,形势不等人,竞争对手也不等我们。政改很重要,但也不能忘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5月4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



2017: 一定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