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争取东盟

2015年04月25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东盟是香港的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也是一带一路经济体。

 

这几天东盟高峰会和年度东盟领袖论坛在吉隆坡举行,东南亚各国政商首脑云集。我将在明日的论坛演说,推介香港,并促进与东盟的经贸关系。

 

东盟-香港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展顺利,我们期望来年能够达成协议,为香港开拓庞大的东盟市场。

 

除了靠G2G(政府对政府)推动经贸关系,在外地工作的港人的需要和意见,特区政府也十分关心,因此,我亦安排与吉隆坡的港人会面,了解他们的意见,同时向他们介绍特区政府最近的工作。

 

今晚会面的港人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工程、铁路、环保、医疗、会计、制衣,以至发型设计。

 

此外,我亦预告特区政府有意在亚洲增设一个经贸办,为港人提供更有效的支援。

 

行政长官与在吉隆坡的港人会面短片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4月25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