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政商携手 扶助弱势社群

2015年03月25日

none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Bernard(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社联的「商界展关怀」计划暨嘉许礼。

 

「商界展关怀」计划自从2002年策动以来,一直促进商界和社福界的合作,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共融社会。计划的成功,除了有赖社联的推动之外,亦须感谢各提名和得奖机构的热心参与。

 

计划于2014/15年度共有2,960个得奖机构。超过一半的得奖机构参与计划超过五年;超过15%得奖机构更加参与超过十年,突显它们对实践社会责任的持续承担。

 

计划不但提升企业的公民意识,其标志更加成为市民心目中「良心机构」的保证。计划多年来亦增设不同奖项,多方面嘉许企业的社会贡献,例如「杰出融合奖」、「无障碍友善企业/机构」等。这些奖项的理念与政府推动的政策一脉相承。

 

在推动共融文化方面,劳福局联同社联、康复谘询委员会和香港复康联会,推展《有能者‧聘之约章》和共融机构嘉许计划,透过公营和资助机构、商界和政府之间的协作,促进残疾人士就业。现时已有超过380间机构参与《约章》计划,社联以及今天不少得奖企业、机构,均大力支持这计划。

 

为了促进政府、商界和社福机构共同扶助弱势社群,政府在2005年设立「携手扶弱基金」,按商业机构的捐赠,提供等额资助予非政府福利机构推行福利计划。基金自从成立以来已经批出超过三亿元,连同商界的捐助,项目总额约超过六亿元,合共资助了160间非政府福利机构和1,155个商界伙伴携手合作,惠及超过100万名弱势社群人士。政府打算向基金额外注资四亿元,进一步鼓励更多跨界别合作。

 

随着更多跨界别扶贫助弱项目的起动,香港一定能够继续建设共融的社会,让不同人士和谐共处,实践理想,为社会作出贡献。

 

多谢。

 

(以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3月25日出席「商界展关怀」计划2014/15嘉许礼暨午餐会的致辞全文)



请支持残疾人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