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青年创业精英追梦香港

2015年02月23日

none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这个月初我出席了香港启迪科技园的开幕礼。过去两年我走访过不少同类型的共用工作空间,但启迪科技园是首间由内地资金在香港成立的共用工作空间,标志着香港初创企业发展的新里程。

 

香港启迪科技园位于观塘的创新空间楼高九层,将分阶段投入服务,为来自内地的初创企业家提供互动环境,利用香港的自由经济及营商优势,把业务扩展至世界各地。

 

香港启迪科技园的母公司为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亦即北京清华科技园的营运商,是一间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科技服务企业。在过去20年间,启迪控股将其在北京营运清华科技园的成功经验推展到内地20多个城市,并在美国矽谷建立了首个中美跨境孵化基地,在推动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的互动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当天我与启迪科技园的管理层就内地和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发展和合作有很好的交流,并得悉该集团斥资在香港设立创新空间,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看好本港创业环境的高速增长,将有利他们扩展在亚洲区的发展。事实上,香港拥有多项营商优势,例如我们是世界公认其中一个最自由的经济体、利得税率是全球最低之一、法治基础稳健、资讯自由流通,凡此种种对创业家以至跨国企业均甚具吸引力。

 

根据投资推广署的最新数字,在37间现有的共用工作空间及培育中心中,共有1,065间初创公司注册,当中有本地也有海外的创业者。启迪科技园成立后,相信将会有更多来自内地的创业精英落户香港。他们在这里可以与来自海外和香港的创业家互相交流切磋,在过程中很可能产生创新的营商点子,进而发展为优秀的商业项目。

 

创业之路往往困难重重,但我看到近年创业在香港蔚然成风,不少青年人不分国籍背景,怀着热忱,努力不懈地向着理想进发,纵然失败亦能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他们那份不屈不挠的精神,不但令我感动,也令我看到香港未来经济的新曙光。我鼓励年青人多发挥创意,为他们和香港的未来开创一片新天地!

 

(以上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月23日在报章发表的文章)



青年发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