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网志:要发展就要走出去

2014年12月18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今早见证了CEPA《关于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签署仪式。

 

香港地小人多,生活必需品都靠入口,经济要发展,眼光一定不能只局限于香港,我们要有出外打拼的决心和能力。广东是香港十分重要的经贸伙伴,两地经济关系密切,互惠互利。香港GDP有超过90%是服务业,服务贸易自由化协议对香港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对香港人包括年青人的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自2003 年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开始,过去11 年,内地和香港不断深化和扩大有关安排,我都以不同身分参与,今天看到广东和香港达成这次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我深感高兴。

 

今天签订的协议,改以负面清单形式为在广东经营法律、会计、保险、证券、银行等服务贸易的153 行业的香港人或香港企业提供优惠待遇,亦简化审批手续,对香港有关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大有裨益,希望各有关行业,可以用好机遇。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2月18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