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资讯科技展创意 扬威海外傲同侪

2014年12月15日

none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犹记得去年的「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由香港主办,盛况空前,而香港亦凭主场之利,获奖最多。今年这项大赛移师印尼雅加达举行,作客的香港再传捷报,我们的参赛队伍共夺得三个大奖及七个优异奖,连续第四年蝉联全场最佳成绩的地区,令香港再次掦威海外。

 

今次前往雅加达参赛的香港代表团共有22支参赛队伍,包括学生、非牟利组织等,结果夺得十个奖项,有接近半数的「命中率」。这个亚太区大奖,吸引了来自13个地区共184个项目角逐,竞争相当激烈,要在芸芸强手当中脱颖而出,殊不简单。

 

在非牟利组织方面,香港青年协会的「uTouch网上外展辅导服务」勇夺大奖;而学生队伍则获得三项优异奖,分别是学校项目组别的中华基金中学,和高等教育项目组别的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至于在商业范畴,香港凭「元气寿司会员招募手机程式」和「ICS无线射频部署计划」分别在旅游及款待组别以及零售及供应链管理组别赢得大奖。旅游业和零售业都是香港举足轻重的行业,这些实用的支援系统,有助保持行业的优势和竞争力。

 

其他四项优异奬得主分别是社区共融组别的「Tuktuk上的流动学习手提箱」、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的「工务行车管理系统」、通讯组别的「非接触式智能卡读写器模块(平台)技术」、以及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科技组别的「物联网技术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十个香港得奖项目中,有八项奖项是由「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过往的得主夺得,反映由政府与业界联手举办的年度「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已成为本地业界跃进国际舞台、开拓内地和海外市场的跳板。此外,本地公司因获奖而备受注目,继而获投资者垂青,令公司发展迈向新里程的例子,亦比比皆是。

 

除了透过举办资讯及通讯科技比赛和颁奖活动以宣传本地业界的卓越成就及促进本地业界发展外,特区政府亦广邀业界(包括众多得奖者)参与各式各样的大型资讯及通讯科技展览(例如「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展示香港的优秀产品,以协助业界扩展市场。此外,我们亦不时组织商贸访问团出访内地及海外,参加当地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展览,以协助业界拓展市场和商机。

 

香港的资讯科技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实是香港的骄傲。在此我衷心恭贺今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的各位香港得奖者,亦期望他们在资讯科技的应用上发挥更多创意,研发更多产品,继续发光发亮,向世界展示香港资讯科技的实力。

 

 (以上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2月15日在报章发表的文章。)



e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