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互信互助 开拓包容社会

2014年12月09日

none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林正财医生(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各位委员、各位嘉宾、各位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伙伴及计划团队:

 

大家好!今日是我上任政务司司长以来第二次担任两年一度的「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的主礼嘉宾。我很高兴能够再次出席这个活动,亲身见证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在过去两年来在发展社会资本方面的丰硕成果。

 

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来,合共资助了281个计划。即将颁发的各项「社会资本动力奖」,就是为了表扬卓越的计划、企业以及对于建立社会资本有特别贡献的人士。近年基金计划与不同界别的合作越来越紧密。据我所知,今年获得「社会资本动力奖」的企业由上届的逾120个增至今年的逾150个,反映出香港的社会资本力量正不断壮大,实在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跨界别合作,多方共赢,是社会资本能持续发展的关键。社会资本是香港的宝贵资产。社区的互助网络,就好像我身后展板上的图案一样,要靠各界人士,无分阶层、年龄、性别、种族、职业、身分,共同积极参与,才能提升凝聚力,集合更大的力量,支援社会上更多需要的群组。事实上,香港经过了过去两个多月的占领行动,我们更需要凝聚更大的力量,建立更强大的社会资本,开拓一个更包容的社会。

 

今日的颁奖礼是「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2014」的压轴环节。今年的基金论坛邀得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安老事务委员会、康复谘询委员会、妇女事务委员会,以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成为合办机构,并获得多个商会的大力支持,充分彰显出跨界别合作的社会资本精神。我想藉此机会特别感谢基金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以及各位委员为推动社会资本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展望未来,我期望社会不同界别的人士能够继续以多元化的合作平台,凝聚社会资本,秉承互助互信的精神,共同开拓更多切合不同社区需要的协作模式,带动社会发挥更多正能量,令香港成为一个更具人情味的城市。

 

最后,我衷心祝贺今天所有获奖的人士、企业、伙伴和计划团队,并感谢所有参与者一直以来的无私付出,使社会资本能够在全港各个社区茁壮成长。多谢大家。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2月9日在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的致辞全文。)



2015年施政报告与2015-16年度财政预算案公众谘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