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特首赞扬宝莲禅寺贡献良多

2014年10月31日

剪彩

剪彩:  梁振英(中)与主礼嘉宾主持剪彩仪式。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智慧法师、张晓明主任、蒋坚永副局长、各位嘉宾、各位特区政府的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一起出席万佛宝殿的开光剪彩仪式,感到十分荣幸。

 

宝莲禅寺的天坛大佛落成开光至今将近21年,一直以来得到善信和广大市民的重视和欢迎。随着佛学在全世界的推广和普及,前来寺院朝拜参观的中外善信和游客络绎不绝,宝莲禅寺因此不仅是香港一个重要的地标,更成为了一个肩负向全世界各地推广佛学的重要寺院。

 

万佛宝殿雄伟壮观,是一座集弘法、展示、修行与藏经的多功能建筑,加深大众对佛教文化的理解。万佛宝殿更与天坛大佛互相呼应,宝莲禅寺因此成为更完整集佛教文化、园林景观和雕塑艺术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除了致力推广佛教文化外,宝莲禅寺在社会服务方面也不遗余力,多年来除了为大屿山长者提供安老、医疗和住宿服务外,也资助开办多所幼稚园和中学。在此,我衷心感谢宝莲禅寺一直以来在宗教、文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最后,我谨祝愿各位法喜充满,身心康泰,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31日在宝莲禅寺万佛宝殿开光剪彩仪式的致辞全文。)



2015年施政报告与2015-16年度财政预算案公众谘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