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以行动支持体育发展

2014年10月26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今晚参加了第一届香港特区慈善足球邀请赛特首杯总决赛庆功宴。是次比赛合共有65队球队参加,配对了65个慈善机构,以便通过这个活动来提高这些慈善机构的知名度,方便这些慈善机构争取社会支持,亦筹得逾600万港元给这65家慈善机构。所有配对了决赛队伍的慈善机构亦出席今天的总决赛,为足球员全力打气。今天的总决赛是沙田体育会对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两队旗鼓相当,最终以十二码突然死亡定胜负。赛果为一比零,沙田体育会勇夺首届特首杯。

 

我自竞选特首以来,一直大力提倡体育的三化:盛事化、精英化和普及化。上任伊始,便从规划、拨地、拨款等方面,以具体行动支持香港体育的发展。不计地价,本届政府拍板兴建的体育城,建筑费便超过200亿港元,足证本届政府对体育的承担和决心。

 

我衷心祝愿香港体育界继续兴旺发达,全体市民注重运动,发扬体育精神;香港各位运动员在本地和国际体坛,再放异彩。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6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