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致力培育青年全人发展

2014年10月26日

none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李(炳光)会长、张(烈文)主席、各位基督少年军导师和义工、各位队员、各位嘉宾:

 

今日我非常高兴为香港基督少年军2014年创办人纪念日大会操担任检阅官。我看见各位队员刚才步操时朝气蓬勃、步伐整齐,而小朋友非常活泼,相信平日一定训练有素。

 

适逢香港基督少年军成立55周年纪念,今年的大会操别具意义。我很荣幸能够与各位,一同见证机构发展史上的这个重要的里程碑。香港基督少年军自1959年成立以来,在本港已成立超过330支分队,现有12,300名成员。香港基督少年军多年来一直透过纪律训练、品格、社区及家庭教育等多元活动,照顾青少年的身、心、灵的成长,巩固家庭价值、帮助青少年融入社群,为社会培育了不少具良好品格的青年人,成绩有目共睹。

 

下一代的成长直接影响社会的未来发展。培育青少年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亦是行政长官2014年《施政报告》的主题之一。政府致力从教育、就业和全人发展三方面培育青少年,为全港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培训和发展机会。

 

其中,政府透过加强教育局升学辅导小组的人手、向公营学校发放额外经常津贴以及增拨资源予非政府机构与学校协作等,加强学校的生涯规划教育元素,积极协助青年人筹划未来升学和就业的路向。同时,政府亦鼓励更多工商机构参与「商校合作计划」,从而帮助同学们认识不同工种,建立正确的工作态度,以便他们适应经济和社会的转变,达致全人发展的目标。

 

制服团体在青年发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举足轻重。故此,政府对青年制服团体资助预算在本年度大幅增加一倍,旨在协助制服团体进一步发展,期望让更多青少年能够参与制服团体的活动,继续为社会培育出更多有志向、具正面价值观、国际视野以及领导才能的青年人。作为香港十三支制服团体之一,我期望香港基督少年军能够积极回应社会需要,为儿童及青少年开拓更多元化的服务。

 

我亦希望藉此机会衷心祝贺今日得奖的各位导师及义工,你们一直不辞劳苦地为培育下一代作出贡献,绝对值得嘉许。我希望香港基督少年军的每位成员都能够养成积极的人生观和正面的社会意识,关心香港和国家发展,以成为对社会有承担的未来领袖为目标。

 

最后,我祝愿香港基督少年军会务蒸蒸日上。多谢大家!

 

(以上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0月26日出席香港基督少年军2014年创办人纪念日大会操的致辞全文。)



Yout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