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内容。
字型大小
预设字体大小 较大的字体 最大的字体 订阅RSS 进阶搜寻 网页指南 流动/无障碍浏览 English 繁体 简体

重视培育青少年

2014年10月26日

none

行政长官梁振英

张智新总监、李逢乐主席、各位童军领袖、各位青少年朋友、各位家长、各位嘉宾:

 

大家早晨!

 

我很高兴自从成为大家的总领袖之后,今年能够连续第三年来到与大家一起参加我们周年的童军大会操。

 

本届特区政府特别重视香港青少年的发展、培育和成长。因此,在本届特区政府成立这两年多以来,首两份《施政报告》的封面都是以青少年人为主角,以青少年为主题。在刚刚过去一年的《施政报告》里面,我们更提出一系列在校内和校外支持青少年人发展和成长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在校内我们调拨资源给学校,协助青少年人做好他们的人生规划;在校外,我们对政府资助的青少年制服团体的拨款增加一倍,用意是希望为我们的青少年举办制服团体活动的朋友能够用少一些时间来筹款,用多一些时间为他们办好有意义、有益身心的活动。

 

童军是香港一个重要的青少年制服团体。因此,我本人和特区政府都十分重视、十分支持童军活动。今早我来到这里看到参加大会操的童军朋友志气昂扬、雄纠纠,尤其是刚才大家在升旗礼时看到他们的神态,令到我作为大家的总领袖,感到十分自豪。我希望、我亦相信香港的童军活动在大家的支持,在我们童军总会的领导下,能够继续发扬光大、能够茁壮成长,使得我们青少年一代通过参加童军活动,除了在学校接受教育之外,在校外亦能够得到有益身心的培养。多谢大家。

 

(以上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26日在香港大球场出席2014年香港童军大会操的致辞全文。)